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

在時間的盡頭,有光 - < 彼得潘遊戲 >


給一個過去的人,一段未盡的人生
穿過這扇門,我們踏上你未盡的旅程


--


這是個關於成長的戲,發生在成長的一年。



<彼得潘遊戲>大約從去年十月開始發想,那對我而言是個巨大的一年。求婚、喪父、畢業,生命在那一年經歷巨大的轉變。有太多新的身分,太多新的衝突,毫無保留的行來:

我們背負著不可逆的宿命,
在時間的單行道上無奈的前進,
在不斷改變的世界中,
我們被迫走上,這不斷改變的旅程。

那一年有太多的轉變,卻太少時間沉澱;到了二月正式開始寫歌時,回過身,才發現這半年行過的長長的路上,所有的情緒都已經在那裡了。最後一首在黑暗中的<光>,幾乎是第一首完成的,沒有花我多少時間,因為它早就在那裡了:

從一個結局到另一個結局
在這個撲朔迷離的世界裡
我們在不斷的迷惘中前進
我們受傷,我們失望
我們祈禱著上帝能收下那時間的帆

更甚者,A劇團在此同時也經歷巨幅的轉變,不論從演出頻率到整個組織的架構都是。我們在一個很短的時間內,一次面對太多的衝突,太多的問題,太多的困境:

有多少次想要放棄卻沒有權利,
只能夠繼續這迷失國度的遊戲

到底能夠走多遠呢?有無數次自我懷疑著。有多少次想著,也許該放棄學術的路,放棄音樂的路,也許該採取一個更簡單的營運模式。我們做對了嗎?我們做錯了嗎?

但時針和分針的運行依舊
我們只能成長
我們只能相信
在時間的盡頭
有光

於是我選擇相信,我們選擇相信,選擇繼續這旅程:

Agnus Dei (除免世罪的上主羔羊)
Exules filii Evea (我們這些被放逐的夏娃之子)
Ad te suspiramus (向祢傾訴我們的嘆息)
Kyrie eleison / Christe eleison (求主垂憐)
Dona nobis pacem (賜給我們平安)
請為我們祈禱,在這無盡旅程


--


僅以這齣戲的音樂,獻給我的父親
以及所有所有,在這無盡的旅程中的
我們

穿過這扇門,我們踏上你未盡的旅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